赤峰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赤峰市医疗保障局通知
来源:乐居买房2021-10-14 08:35:16
摘要
自2021年10月13日20:00起,暂停办理所有医保相关业务。

一、停机切换时间自2021年10月13日20:00起,暂停办理所有医保相关业务。

二、恢复上线时间自2021年11月3日8:00正式启用新系统,恢复医保各项业务办理,如系统切换进度提前或延后,我局将在相关媒体发布公告,请及时关注。系统切换期间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各有关单位、参保人员和社会各界谅解。

三、暂停业务范围停机切换期间,医保部门暂停办理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参保登记、申报缴费、信息变更及查询、医保关系转移接续等业务;暂停办理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职工大额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城乡居民医疗救助等所有医疗保险业务;暂停参保人员使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内蒙古人社APP、微信“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等办理异地就医网上备案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暂停参保人员个人账户使用;暂停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人员医疗费用联网结算;暂停医保税务征收等医保相关业务办理。

四、停机切换期间业务办理指南按照确保参保人医保待遇不受影响、确保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救治不受影响、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平稳的工作原则,停机切换期间医保部门和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将采取线下受理的方式办理相关业务,待新平台上线完成后再进行处理。医保部门、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要耐心向参保人解释,积极引导参保人有序办理相关业务。

 一、住院结算业务 (一)市内住院。所有住院患者须在10月17日20:00前办理出院结算;办理结算后再入院和新入院的参保人员均须为自费入院,由医院挂账处理,待新系统上线后由医院通知患者,重新办理入院登记、结算;在新系统上线后入院的,直接结算。(二)异地住院。参保人员异地就医时需自费结算后,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手工报销。

 二、门诊结算业务(一)普通门诊。参保人员到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购药的,无法刷卡结算,请广大参保人员在系统停机前,合理购药、以免影响。(二)门诊特慢病、特殊用药。已认定享受门诊特慢病和门诊特殊用药的参保人员,请尽可能在系统停机前或新系统上线后到定点医疗机构购药。

三、手工报销业务参保人员在停机切换期间需要办理手工报销的,可继续在全市医保经办窗口提交相关材料,医保经办窗口正常受理,待新系统上线后及时办结。支付时限可能会顺延,窗口工作人员要提前向参保人员做好解释工作。

四、参保缴费业务各参保单位办理参保缴费业务的,需于2021年10月13日20:00前在税务部门完成缴费,并提供缴费税票复印件和医疗保险缴费通知单到医保经办窗口办理基金实收到账划账。

五、两定机构清算结算类业务各两定机构需于2021年10月18日8:00前全部完成2021年10月17日20:00前历史结算数据的对账结算,并尽快办理对账业务。各管理区划经办机构需于10月21日20:00前全部完成辖区内两定医药机构2021年10月17日20:00前历史结算数据的对账结算。 系统切换期间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各有关单位、参保人员和社会各界谅解。

如有疑问,参保人可电话咨询我市医保部门或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特此公告。

赤峰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10月12日

来源:赤峰市松山区医疗保障局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cf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