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市住建局安排部署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17 08:57:15

8月16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市住建系统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市住建局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建筑业协会、房地产协会、物业管理协会应邀出席参加会议。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子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刘鹤副总理、王勇国务委员、赵克志国务委员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部分旗县区还就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子伟在会上指出,责任制是最核心的制度、最管用的制度,各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三管三必须”的工作要求,压实压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严查重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做到问题隐患早发现、早消除、早治理,真正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持续开展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统筹抓好自建房、城镇燃气、房屋市政工程等专项治理行动,持续做好城市公园、广场等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户外广告招牌设施、窨井盖等重点部位排查治理力度,全力做好汛期和高温、暴雨等极端天气的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同时,要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高监管执法的精准性、有效性,真正实现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本地区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协调落实,结合当前气候特点和今后各重要时间节点,全面开展住建系统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要认真履行属地监管和行业监管责任,依法监管、严格执法,切实提高企业违法违规违章成本,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各项值班制度,畅通通信联络渠道,强化人员物资储备,科学有效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会议强调,住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做好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安全防范各项措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县区住建局、城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股、站、中心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cf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